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市場入口.jpg

台中市豐原第一市場,有時候假日沒上班,都會跟媽媽來逛,應有盡有,是大大小小都會喜歡的地方,我覺得這種地方就應該好好保存下來,可能小時候常跟媽媽來這邊,導致我很喜歡逛市場^^

好吃的饅頭.jpg

這家饅頭,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饅頭,一般外面賣的饅頭都太乾,或是沒有味道,他們家的黑糖饅頭超好吃,黑糖味滿滿的超好吃的啦!!每次去都一次買兩大包。

好吃的壽司.jpg

他們家的壽司都是現做的,也是每次必買的食物之一,無論是花壽司還是小捲壽司我都超愛,而且價格不貴,當下午茶或是正餐都可以喔~~

賢味芳.jpg肉鬆.jpg

他們家的肉鬆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,就是這個味道沒錯!!!他們家的肉鬆不會吃起來很乾,而且除了肉鬆外,他們的蜜汁肉乾也很好吃,現在更發展熊貓也可以外送喔!!!

三種麵.jpg

我們家對於這種三代老店的情有獨鍾,吃過就讓人一想再吃,他們家的麵分為冬粉、米粉、意麵......等,他們家的湯麵很多料,又很平價!真的很推薦大家去吃吃看!!

 

古早味.jpg

處處可見這種古早味的攤販,而且逛市場的好處,是你可以看哪家是純手工製作的,看碗、看包裝其實一目了然,這可能也是另一種經驗累積?(哈

新鮮魚貨.jpg

他們家的魚都是新鮮現殺現賣,吃過也會再來買的那種,但是比較貴一些,而且我比較不喜歡魚和肉攤,魚的話我很怕腥味,肉的話可能會看到後不敢吃XD

新鮮魚貨2.jpg

這家讓我很有陰影,從小經過都因為有很多都是讓你很驚訝的,例如青蛙、泥鰍、鱉、鰻魚......等,而且也很新鮮,不過推薦大家敢吃的話,可以去買看看!

碗粿.jpg

這家碗粿是純手工製作的,上次買過一次後,覺得超好吃的!就是Q彈,然後又很綿密,而且是每天現做的喔!不到中午中午就賣完了喔!!大家都會呷好道相報。

雜貨店.jpg

市場內蠻多店,都是雜貨店,這種店愈來愈少了,而且有些東西賣的不會比外面攤販還便宜喔,還要注意有效期限,復古歸復古但還是得眼睛睜大看清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傳統 古早味 市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